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庄陆】庄宝宝的迷之日记


大家好,我叫庄宝宝。

哦对了,我终于有了个大名,叫庄慕晨。

这个名字是我爸爸起的,我妈第一次听见的时候抿着嘴笑的特别温柔特别好看,我觉得一定是因为她太爱我了,所以才会这么喜欢我的名字哒。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陈叔叔会一脸坏笑的对爸爸说,“老庄啊,我早就知道你是个闷骚的人,看看这恩爱秀的,连儿子都不放过。”

……???不理解。

说到名字,妈妈喜欢叫我宝宝,有时候也会叫我小包子。她总说我随了爸爸,头大、脸上肉还多。但我总觉得我这就是婴儿肥,不像我爸已经年老色衰没得变化了,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再抢救一下的。

至于我爸,他通常都是叫我慕晨。不过某些时候他也会凶巴巴的板着脸喊我全名,比如:“庄慕晨,你回你自己房间睡觉!”“庄慕晨,从你妈怀里滚出去。”“庄慕晨你都多大了还要赖着妈妈不放!” 呵呵呵,机智如我,早就看出来了他就是想跟我抢妈妈。每次我一跟妈妈撒娇要亲亲要抱抱,他就在一旁虎着脸瞪我。好在十次有九次妈妈都会站在我这边,把爸爸一个人撵回卧室,然而往往没有几天,爸爸就会黑着脸从我房里把妈妈拎走,然后第二天妈妈就会睡到很晚才起床,特别累也特别困的样子。

难道爸爸这么大了,还要妈妈给他讲一晚上的故事吗?

……???不理解。

妈妈喜欢叫爸爸“老庄”、“庄恕”,也经常装模作样的叫一些 “庄教授” “庄医生” 什么的,不过我有一次晚上上厕所,依稀听见妈妈在叫“庄叔叔”,声音小小的软软的还有点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在叫爸爸哦?

爸爸叫妈妈“晨曦”,偶尔也会叫“陆大夫”。他从来不叫我宝宝,不过倒是会这么叫我妈妈。哦,好像就是我上厕所听见妈妈叫庄叔叔的那一天吧。说起来那天奇怪的声音可真不少,还有一些吱嘎吱嘎的响声,怪吓人的。不过这种响声隔三差五就要出现这么一回,我有一次问过妈妈,妈妈的表情一下子就变的特别奇怪,然后就怒气冲冲的找我爸去了……

……???不理解。

哦对了对了,妈妈还很喜欢叫爸爸 “美国老教授”,每次爸爸都特别无奈又头疼的样子,但又拿妈妈没办法。直到有一天我爸直接把她拉进卧室甩上门,说要跟她进行什么什么中美文化深入交流,然后那一天,妈妈就没有跟我们一起吃晚饭。不过交流就交流嘛,什么叫深入交流?深入……交流?

……???不理解。

所以说大人的世界果然很复杂啊,我打算明天拿着日记本去问问陈叔叔和杨阿姨。不过我总隐隐觉得这么做大概会导致一些不好的后果?

啊,妈妈在催我睡觉了,那这篇日记就先写到这里吧。

大家晚安。

————————FIN————————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