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庄陆】关于爱情(庄恕篇)1

有人问我爱情是什么?我想,我的爱情,就是她的样子。

我跟她的第一次见面着实谈不上愉快。那时候我觉得她又冒失又鲁莽,踩坏小孩子的玩具车,又公然顶撞上级领导。哦,可能她还有点蠢,毕竟她连一个基本的乐高都拼不回去。

不过她长得是真的挺好看的,圆圆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整张脸都写着很着急赶时间但还是耐心的哄着小孩子。然后我上前帮了她,也知道了她的名字——陆晨曦。当然,这个时候的我没有想到,未来她会成为我生命里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紧接着这个无法无天的小姑娘又给了我一个惊喜,跟患者发生争吵,写下建议转精神病院的医嘱。看的我是又好气又好笑,心里竟然还有一丝隐约的担忧。而这点担忧很快发展成了现实,扬主任对她不满已久,果不其然,借着这个错误,她从胸外被调去了急诊。


当然,跟缺点一样明显,我随即发现她身上有着数不清的闪光点。

首先,不可否认她是个很优秀的大夫,除了有点自己的小脾气,她专业技能全面,心理素质过硬,时时刻刻都以病人的生命为第一准则。她从不会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之中,也不会因为害怕承担责任而避免手术安排。

因此即便她前一秒当着众多领导的面愤然离职,下一秒依旧能在听到连环车祸的第一时间赶去主持抢救。不计风险的为刚刚发生过争执的病人主刀手术。


说实话,在我刚刚发现这一点时,我很诧异。我认为在这个大社会环境之中,依旧能坚持着作为一个医者的本心的人,大概只有那些初出茅庐不知人间疾苦险恶的新人。随着经验阅历的增加,最初的激情被无休止的医患关系渐渐消磨。即便仍旧坚持着无愧于心的原则,也会或多或少的为自己考虑。但她作为一个年纪轻轻却有十一年医龄的主刀大夫,内心却依旧纯粹的一如当初。

很难得,我想。

她大概就像是一朵被娇养在温室的花,有傅院长宠着护着,她就只需要静下心来钻研医术。但她总要经历外界的风吹雨打,总要直面生活的现实残酷,她不可能一辈子不通人情世故,不可能凭一句“性子直”就理所当然要求所有人包容原谅。

这个时候的我大概就像一个操心自家孩子的父母,又希望她能早点成熟,又希望能把她捧在手心里一辈子,帮她扛下所有风雨。

是的,后来我想了想,大概从这个时候,我就喜欢上她了。

喜欢她作为一个医者的纯粹,对生命的敬畏;喜欢她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患者考虑;也喜欢她虽然一点就着,但是静下心来也能理智思考对错的小性子。


我的心里压了太多的阴霾,但她就像是一轮初升的太阳,带着难以拒绝的光热冲进我的生命。让我明知未来荆棘遍布,仍不愿意放手这一点小小的希望。


再后来……她成了我一个人的小姑娘。

她的感情同她的人一样热烈又直白,一度令我不知所措,裹挟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气势向我倾袭而来,我无法反抗,亦不想反抗,于是半推半就,甘愿沉沦。

但我仍旧知道,我们之间夹杂着上一辈人的恩恩怨怨。但我不舍得这份温暖,不愿意冒任何失去的危险,我总想着再等等再等等,让她再爱我一点,我是不是就能少一分失去她的可能。

最初的好奇变成了喜欢,小小的喜欢发展成了深爱。

我大概很爱她了。我想。

————————TBC————————


评论(5)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