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庄陆】求婚纪事(下)

后半部分在这儿了,嗯再次ooc预警。

不喜勿喷QAQ...


陆晨曦不知道她是怎么就被庄恕拉回了自己家,一时间也忘了问这位理论上的前男友是出于什么心理还保留了自己家的钥匙。

她愣愣地坐在沙发上,直到庄恕熟门熟路的翻出被她不知道扔在哪个角落的杯子倒满热水,她才在蒸腾的白雾中找回了几分理智。


“怎么了,你想说什么?”


陆晨曦有几分新奇的看着明显有些紧张的庄大夫。

见惯了他喜怒不形于色的样子,这么流于表面的局促不安好像还是第一次出现。


她低头喝了口水,再次抬头的时候发现庄恕已经单膝跪在了她面前,手里举着一个打开的黑色丝绒盒子,一枚光华璀璨的钻戒静静的躺在上面。


“晨曦,嫁给我好吗?”


陆晨曦一瞬间觉得自己一定是出现了幻觉,她傻傻的盯住面前的戒指,直到眼睛开始有些酸涩,有些水光。

分不清是因为太过疲惫还是内心的一些难明的情绪。

压抑许久的感情喷薄而出,叫嚣着鼓动着她立刻点头答应。

多好啊,她想,她的庄医生,她最爱的人,正在向她许下一生的承诺。


“我是个比较传统的人,求婚这种事,还是得我来做。” 庄恕温柔的看着陆晨曦,只有微微蜷着的手指能看出他的紧张,他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下去。


“刚回美国的时候,我闭上眼睛就会想起你。想起我们的初遇,想我们一起做过的手术,想我们的每一通电话,还有你说的每一句话。”

“但是每次睁开眼,发现身边不再有你的身影,我就会想起我是怎样自欺欺人的放弃了你。”


庄恕的声音渐渐沉了下去,他一向含蓄内敛,做的远远比说的要多,不大会讲什么讨人喜欢的甜言蜜语,因此只能选择明明白白的把自己的想法摊在她的眼前,或对或错。他得让她清楚,自己心心念念的再没有第二个人,于他来说,陆晨曦这三个字始终是最美好的存在,被妥善安放在心底最深处的角落。


“晨曦,我没什么爱人的经验,你是第一个。就像一个意外一样闯进我的生命里,悄无声息地占据了我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在别人眼里,我可以是温和宽容的老师,可以是技艺精湛的医生,但在你的眼中,我只希望做你一个人的庄恕,一个不那么完美的真实的自己。”


“我担心你爱的只是手术台上的那个好像无所不能的我,一个完美医生的范本。所以当你用医德医风来劝我接彤彤的手术时,无形中更放大了我抵触的情绪。”


庄恕闭了闭眼,有些艰涩的说:“你比我更了解我自己,如果我不做那台手术,大概真的会后悔一生。”

“又或者我其实一开始就知道你是对的,只是下意识的不想承认你是个比我更加纯粹优秀的医生,而我并不值得你的崇拜和仰视…像你说的,我总是想得太多。”

他顿了顿,语气略微有些急促。

“但是,晨曦。我是真的爱你,你能原谅我吗?你……你还愿意嫁给我吗?”


陆晨曦从他的话音中好笑的听出了几分委屈和忐忑,她低头看着庄恕有些不自在的神色,和始终坚定举在她眼前的戒指,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就好像被一只手不轻不重的抚过,荡平了所有的委屈和犹豫。

算了吧,陆晨曦想,终归他爱她,她也爱着他。


她只是对庄恕什么事都藏在心底,不愿意和她一起面对的态度有些失落,又害怕他几次三番的反悔想要把自己排除出他的世界。


两个人,一个因为爱,想把自己的所有都分享给对方;

一个因为爱,想独自承担所有的挣扎与矛盾。

说不清谁的爱多一点,只是可能用错了方式,走了弯路。


说到底,都是因为太在乎。


这些天压在心上的石头被庄恕几句表白就轻飘飘的搬开,陆晨曦一边唾弃自己意志太不坚定一边开始暗戳戳的心疼还跪在地上的庄医生。


没有了心事的陆晨曦瞬间又变回了那个活力满满的小太阳,从上到下的打量着自家男朋友只觉得越看越喜欢~

腰细腿长长得帅还有气质,她又一次全方面的肯定了自己的眼光,于是心满意足的伸手把庄恕从地上拉起来,笑眯眯地道:“庄医生回了美国一趟,情话技能倒是点亮了不少。” 


她伸手示意庄恕为她戴上戒指,在庄医生颇有些神圣意味的动作中骤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耶~”陆晨曦欢快的比了个胜利的手势,“陈绍聪说了,如果咱们两个人结婚,肯定是我求婚。 这下过年的时候有人替我值班了。”

 “……”


阳光下,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看着面前神采飞扬的女人笑得温和又宠溺。女人手上的戒指折射出璀璨的光,仿佛是照亮了一条通向幸福的路。


未来还很长,他们会一起走下去,走很久……


————————FIN————————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兮 | Powered by LOFTER